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白龙】 居可乐(短篇一发)



     

     作者有话说:心情好加更啦啦啦啦!


     #OOC# #禁ky# #不上升正主# 


————————————————————



     Hi,大家好,我姓居,不是!我姓朱!!我叫居(朱)可乐,我是一只泰迪神犬。最近我爸比在演了十年(?)戏后终于在网上火了一把,连带着他买给我的狗粮也多了几种口味。


  我爸比叫朱一龙,小名居居,又名朱朱,别名居老师,很可爱的称呼吧?嘿嘿!


 我爸比以前讲话慢吞吞的,回家之后经常自顾自的拿着一本厚厚的本子自言自语,一会儿是伤心落泪的哭泣,一会儿又是蹦蹦跳跳的开心样子,有时候演着演着他就自己乐了,也不知道乐什么。


他喜欢喝可乐,所以给我取名可乐,因为名字好记,他也是为了奶奶更好记住我的名字。


奶奶对狗毛过敏,爸比从宠物店领我回家把我抱给奶奶看,奶奶说我很可爱,给我顺毛,接着爸比在爷爷奶奶吃过饭把我装进篮子里抱着我开车回家了。


爸比说我是不会让奶奶过敏的狗,所以他很开心遇到我领养我,说这话时爸比搂着我坐在阳台看着万家灯火的烟花爆竹,眼里闪过一丝的落寞?我不知道为什么爸比怎么了,我扒在他怀里舔他手臂,爸比揉揉我的毛发。


“可乐,爸比有你真好,”


我想如果我会说话就好了。


这样我就可以问爸比,为什么有我了,你看起来却不幸福。


直到有一天,爸比变了,他回家之后不在一个人自言自语拿着厚厚的本子,而是改为抓着手机乐呵呵,虽然都是乐呵呵,爸比脸上的笑容却多了,是嘴角上扬的笑容。


“可乐,过来,”


爸比抱着我坐在阳台,依旧是万家灯火,这一次爸比的眼里住了星星。


爸比带着星星的眼神看着我:“可乐,怎么办,我好像爱上一个人了,”


爱是什么?


又后来爸比从外地回家,袋子里装着两个一黑一白的杯子,他脱下鞋子在鞋柜嘴里哼着曲。


我飞跑过去摇尾巴。


爸比坐下了,小心翼翼的把杯子放在柜子最上层。


他抱我坐在怀里眼里的星星又多了几颗:“可乐,你说如果他收到我送他的杯子,会是什么表情?他该不会又要发我毛猴表情包吧?哎,”


其实爸比你不该叹气,你该简单直接扑倒那个人再像电视里霸道总裁似的来一个壁咚什么的,那个人拒绝不了你的,毕竟我爸比可是个大美人。


别问我为什么会这些,我爸比可是演员诶,身为演员的爱犬也是很专业的惹。


我知道爸比有心上人了,心上人名叫白宇。


我偷偷发现爸比的手机给他备注老白(幼稚鬼)。


其实我爸比平常拍戏满忙的,好像他的心上人也是个演员。


有时候爸比会带着我去和彭叔叔翟叔叔杨阿姨吃饭,彭叔叔和翟叔叔以前常常催爸比找一个人陪陪什么的,最近却不催了,笑的贼贼的。


前天爸比抱着我和彭叔叔翟叔叔杨阿姨一起吃下午茶。


翟叔叔问:“朱朱,你昨晚真跑去看那个什么双子塔啦?”


爸比点点头慢吞吞的说:“嗯,我真去了,我有发自拍啊,”


彭叔叔惊讶的嘴巴O成鸡蛋拍了拍翟叔叔肩膀:“OMG,你这幅少女怀春表情我真不好习惯,朱朱,你以前不这样啊,哎哟我去,”


翟叔叔附和打响指:“哎哟,我去,我的居居阿,这动真格了,”


动真格是什么意思,人类的语言太丰富了。


爸比的脸很红很红,他又咬手指甲了。


杨蓉阿姨拿筷子戳他:“还跑去我微博儿评论秀起恩爱了,”


爸比笑:“没有,他很幼稚,你知道的,”


杨蓉阿姨回:“我已经在车底,我什么都不知道,”


车底又是什么?杨蓉阿姨你醒醒!


吃完饭了,爸比抱着我和翟叔叔彭叔叔杨阿姨说了再见,临走之前,翟叔叔彭叔叔拥抱了他,忽视了我还在他怀里的存在,我差点窒息!


翟叔叔说:“好好的,朱朱,”


彭叔叔说:“虽然时代宽容度高了,未来的路,你们保护好自己,”


爸比这次不慢吞吞了,他很快很坚定的点头。


杨蓉阿姨笑眯眯的说:“如果有那一天,可不能少了请我吃大餐,请帖要最大份的,”


爸比眼角都在笑:“好!”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晚爸比抱着我回家比以往都雀跃的脚步声。


因为爸比在楼下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心上人。


他的心上人……居然就穿着人字拖,带着口罩,大大咧咧的站在楼下的街灯旁。


爸比吓了一跳,抓着他手上楼。


哎,其实我还在呢,你们怎么能忽视我,就站在门口把我丢在一边,自顾自的抱起来了?


抱就算了,还互蹭对方肩膀,什么情况啊这是?


爸比开口说话了,爸比说:“你走开,”


爸比的口头禅能不能换换?电视上说如果一个人对着另一个说你走开,而那个人恰好是他心上人的话,那么多半意思是你别走开,你留下。


爸比的心上人一手揽住他抱进怀里,笑的坏坏的,“我抱抱还不行吗?”


“你不是在躲我?”


“……我没,龙哥我,确实,我是有躲你,但不是这种躲,”


“好了,幼稚,我逗你的,”


爸比主动牵起他心上人的手吻了吻:“我盖章了,没的反悔了,”


他心上人愣了一秒,两个人不知道互相看着彼此傻笑什么,我不懂了。


后来爸比把白色杯子从柜子里拿下来,他的心上人搂着他肩膀坐在沙发上,又顺势躺到了他腿上,完全无视我的存在。


还好爸比记得我的存在。


爸比拍了拍沙发的缝隙笑着说:“可乐,跳上来,”


我前脚一蹦,爪子一跃,踩在了他心上人的脸上。


他心上人哎哟一声,胡子歪了。


我咧嘴笑。


爸比举起我的爪子左右晃,挑了挑眉:“可乐,以后呢,他是你爹地了,他是爸比最喜欢的人,”


我歪着头很茫然。


刚刚被我踩歪了胡子的男人揉着我的爪子凑近我一字一句的说:“可乐,你好,我叫白宇,今天起,我是你爹地了,多多指教,”


好的,爹地,请多多指教。


………



我是居可乐,


我最近跟着爸比学会了一个新词叫:未来可期!


多多指教,未来可期的我爸比和爹地。


朱一龙和白宇。


等等,如果爸比和爹地以后什么了,我改姓白,白可乐?百事可乐?哎哟,搭配爸比爹地推广的KFC好像很美味哦,什么这也太二了吧,本神犬坚决维护居可乐三百年姓氏不动摇!



评论(16)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