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宇霖/白龙】love of life(五)



作者有话说:

第一站文莱,录制季节设定在夏季🙇‍♀️

内容OOC,没有逻辑没有文采,请勿上升正主!不涉及真人,#原创# #禁止ky#💪

你们的点赞是我更文的动力✍️

么么哒走过路过有给我点赞评论的各位小可爱💓

欢迎提出你们的建议和想法,我都会去纠正和尝试采纳哒😁

谢谢所有喜欢看我文的你们🧚‍♀️

#不是太太# #只是一枚爱脑洞的小透明#✌️


————————————————————



【文莱机场】

【文莱时间16:00pm】

【出关大巴】


“文莱是个小国,人口约40万,因人数较少,一会儿我们在车上看出去会发现街上几乎看不到公交车或则出租车,我们现在的位置是位于文莱国的斯巴湾市,天气会比较热,爹地们孩子们,我们大巴统一到帝国酒店check in,午休2小时,再从酒店出发去清真寺,由于文莱有礼仪和宗教需要大家遵守,到达酒店后请爹地们和孩子们交出你们的电子设备和玩具,我们节目组会在录制结束后归还你们,”

节目组小A检查完爹地们的行李妥当放好在大巴行李舱,站在车头第一排拿着大喇叭,叮嘱道。

白宇静静听着节目小A的叮嘱 眼睛透过车窗玻璃细细打量着这个陌生而质朴的国家,没有摩天大楼,路面很干净,绿化带很宽,确实是值得出游的好地方啊。

如果他儿子能安静一点,就更好了。

白宇父子和施柏宇父子坐在一起。

彭冠英父子和翟天临父女坐在靠后的位置。

另外一组父子则是坐在白宇父子他们的右手边靠窗位置。


车子一路在行驶。


孩子们经历5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机场后并没有因为五小时的飞行而感到疲惫,坐上大巴开始五个孩子叽叽喳喳的带着好奇心提出许多童言童语的问题给小A,直到小A那句‘交出电子设备和玩具’话音刚落,孩子们不提问了也不叽叽喳喳了,白慕一哇的一声第一个大哭。

刚刚放行李时,他特地让爹地拿出他的平衡车和小吉他抱在怀里,他已经五个小时没玩儿平衡车和抱抱他的小吉他了。

“白慕一,你,哎,你别哭阿,儿子,不是……咱答应了爸比要听话,平衡车我们可以回家再玩,白慕一,好了,别哭了,再哭就不帅了,”

“呜呜呜呜呜我不,我就要平衡车,我不交,我就要平衡车,呜呜呜呜呜呜呜,”

白宇揉揉脑袋叹气。

施柏宇抱起施孟捷坐在膝盖上说:“孟捷,慕一弟弟在哭,这时候你该怎么做?”

施孟捷心领神会伸出小手握住白慕一的小手:“慕一弟弟不哭,哥哥给你呼呼,”

白慕一眼圈红红看着他:“哥哥你真好,”

白宇捏他脸:“确实,孟捷哥哥人很好,你爹地就不好哦?”

白慕一不死心:“平衡车,爹地,我要平衡车,”

彭冠英探过身子笑了笑提议道:“要不给朱朱微信,他哄一句比你十句都管用,你信不信?”

车子路过金碧辉煌的皇家建筑时,白宇换了当地电话卡,拨过去给朱一龙的微信电话。

白慕一吸吸鼻子。

其他几个孩子围在白慕一身边,彭鹏鹏跳到前面的位置转过身子半抱住坐椅好奇的低下头看着。

彭冠英说:“彭鹏鹏你坐好了,别晕车啦,”

翟月月小声问翟天临:“爹地我的玩具可以不上交吗?”

翟天临摇头,翟月月扁扁嘴。

邱莹昕递给白慕一一片口香糖:“慕一弟弟,给你,很好吃的,”

白慕一接过揉揉眼睛:“谢谢姐姐,”


微信电话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沙沙沙的电流声和模糊的一些人像在吊着威亚晃动。

施孟捷“哇”了一声,指着晃动的人像一连说了三句:“好酷哦,好酷好酷,”

白宇笑了笑。

白慕一眼睛亮亮的盯着屏幕,过了几秒镜头里出现了一张清秀的脸,他挠了挠头发慢条斯理的睁着眼睛笑着挥了挥手。

白慕一指给施孟捷看:“这是我爸比,我爸比在拍戏,” 又兴奋的对着镜头里的朱一龙打招呼道:“爸比,我们到文莱了,”

朱一龙抿了抿唇笑着问:“慕一,有没有乖乖听爹地话?”

彭鹏鹏扯着嗓子脸贴到镜头前:“叔叔,慕一他刚刚哭了,哭的好大声,”

施孟捷说:“叔叔好,慕一他哭哭了,小A叔叔说要没收平衡车,他很伤心,”

白宇对着镜头点点头又摇摇头又再点点头委屈巴巴的给他龙哥表达出他此时的无奈。

朱一龙那边信号不太好,画面又糊了卡了几秒。

等他再调整好镜头,车子已经右拐到了黄金堆砌的努洛伊曼皇宫,夕阳悄悄的打在孩子们调皮捣蛋的脸上。

施孟捷笑嘻嘻的说:“我爸比直播也很糊,我爹地说爸比是易糊体质,”

施柏宇敲他耳朵:“施孟捷,你也想连线你爸比吗?”

施孟捷摆摆手:“爹地放过我,求放过,”

白宇蹭了蹭施柏宇手臂:“你家儿子挺活泼的嘛,刚刚在机场时我还以为他很内敛呢,”

施柏宇说:“安静时很安静,疯起来渍渍渍,还是你儿子好哄,”

翟天临双手抱胸插话:“好了好了,你们两家半径八两,就别商业互吹啦,”

一直没说话的邱志宇 看了一眼扶着儿子肩膀以防儿子调皮摔倒的彭冠英又看了一眼翟天临,三人感同身受的击掌达成共识。

手机镜头那边朱一龙轻声细语的笑了:“你们,幼不幼稚?” 又皱了皱眉问白慕一,“慕一,你答应过爸比什么?”

白慕一噘嘴低着头眼睛心虚的喵了一眼他亲爱的爸比:“不可以不听话,”

“比如呢?”

“要听爹地和叔叔阿姨们的话,”

“还有呢?”

“平衡车和小吉他,不可以一直抱着玩,”

白宇弹了一下白慕一额头:“哟,现在记得啦?那你现在当着爸比和爹地还有叔叔们哥哥姐姐们的面说说看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朱一龙隔着镜头瞪了白宇一眼:“老白,你走开,别给儿子太多压力,”

白宇无辜脸:“是咱儿子给我压力,我才可怜呢,”

白慕一嘟嘟嘴:“爹地你别撒娇了,胡子都飞起来了啦,爸比我会乖乖的,”

朱一龙说了一句儿子真乖,又叮嘱了白宇几句要照顾好白慕一的话,就挂掉断视频去继续拍戏了。

临挂断视频前,白宇拿着手机对着屏幕呗了几下,朱一龙比给他螳螂拳手势。


小A说还有二十分钟到达帝国酒店。


施柏宇点开微信发给杨孟霖看沿途的风景照片,并附加了一段话。

「孟霖,我和孟捷顺利到达机场了,这次录制节目前遇到了很有趣的父子,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很幸福,我想你了,」

杨孟霖回:「哈!真的哦?」

施柏宇回:「真的,你以前还追过他们演的镇魂呢,记得吗?」

杨孟霖回:「!!!!!!干!!巍澜啊啊啊!!!」

施柏宇撇了撇嘴回:「喂喂喂,杨孟霖,你够咯,」

杨孟霖发给他一张自拍的笑脸,比耶。

施柏宇嘴角上扬揽过儿子:“看你爸比,傻不傻?”

施孟捷摆手:“我可以拒绝回答吗?”

施柏宇说:“不可以,” 挠他胳膊。

施孟捷投降。

一旁的白慕一心情好了,坐在他爹地腿上不忘拉着施孟捷的手问:“孟捷哥哥,你家有小狗吗?”

施孟捷咧开嘴笑着点头:“有,我家狗狗叫欢欢,”

白慕一声音提高了八度:“真的哦?我家狗狗叫可乐哦,它们可以一起玩了,”

其他几个孩子凑近,施孟捷白慕一找他们的爹地翻出了手机里欢欢和可乐的生活照。

施柏宇解释说:“欢欢是狐狸混狼的狐狸犬,”

白宇解释说:“可乐是玩具型泰迪,”

两位爹地不止商业吹夫,又get到了商业吹犬的共同聊天模式。

其余三位爹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默契摊手。

前排的小A扶额,擦了擦汗,似乎这趟旅程前方洒满的不止是美景和美食还有满满的狗粮。

…………



「爸比,慕一弟弟家也有狗狗,叫可乐」


「爸比,孟捷哥哥家也有狗狗,叫欢欢哦」


两个小盆友点开给自爹地的微信各自给亲爱的爸比发语音。


杨孟霖回:「好哦!下次找可乐来家里玩,一起狗聚吧!」


施孟捷拿给白慕一看他爸比的回复。


朱一龙回:「慕一,找到可乐的新伙伴啦,哈哈,有空聚聚!」


白慕一也拿给施孟捷看他爸比的回复。


两个小盆友乐呵呵的笑。


白宇说:“确实,可以聚了,”


施柏宇点头:“我感觉我家孟霖和你家美人很有共同话题,”


白宇笑:“确实确实,这太好了!”

评论(11)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