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宇霖/白龙】 love of life(六)




作者有话说:不知不觉更到了第六章,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点赞支持,今天依旧是甜琪琪!🐒

#OOC# #禁ky# #不上升正主#😉🙇‍♀️


—————————————————



   【文莱帝国酒店】


   【文莱时间17:30pm】


   白慕一在车上给爸比朱一龙微信电话的小插曲是不能在电视上播的,第一是出于保护白宇和朱一龙的关系,第二是怕节目一旦播出这一段会模糊了节目的焦点,毕竟参加节目前节目组和白家签了保密协议。

十年前朱一龙和白宇凭借一部ip网剧《镇魂》人气一度万人空巷,从夏季横跨到来年的春季都被他们包办了热搜。

那时因为白宇和前女友未公开分手的消息,镇魂女孩们只敢嗑嗑兄弟情,哪怕大结局前夕两位男主角悄悄牵手登上了双子塔,哪怕是后来两位男主角默默地谈起恋爱,有一次被偶遇一同出游,白宇朱一龙一人拿着一杯星巴克同款杯子再度出现在热搜,镇魂女孩们也只是感慨一句,这真是深厚的兄弟情啊。

那年镇魂的成功是惊喜,面临事业高峰期,白宇不可能对外宣布和前女友早已分手的事,更不可能宣布他爱上一个男人,而这个男人就是朱一龙,的事情。

确实爱他是真的,决定在一起的那天起就没有后悔过。

节目组说如果之后他们想对外公布关系了,车上的微信电话片段可以作为彩蛋公布。

施柏宇递给白宇一杯热可可,两个男人端坐在酒店大厅的软椅,小A带着孩子们去参观酒店环境了,其他几位爹地负责和小A一起去照看着孩子。

施柏宇抿了一口热可可问:“后来呢?”

白宇笑:“后来,谈了一场又轰烈又像回到初恋时期随时害怕被老师抓包的恋爱,但是值,”

施柏宇说:“粉丝们都是火眼金睛,其实他们什么都知道,保护着我们,”

白宇点头:“确实,佩服,”

施柏宇加了点糖在热可可里笑着摇头:“有一年我和孟霖商量好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再从不同的地方去同一个地方汇合,可把我累死了,我家孟霖害怕被发现每天都去超话盯着那群火眼金睛,我则是限动也不敢发了,深怕一个角落被看出什么,”


白宇笑了笑反问:“后来呢?”


施柏宇似是回忆而笑:“在我毕业那天,我们领证了,宣布了彼此的关系,”


白宇说:“确实,这样真好,”


电梯叮咚响了,白宇想大概是孩子们要下来了。

他拍了拍施柏宇肩膀站起身:“比起我们,你们幸福多了,至少你们拥有比我们多的自由,至少你们的关系不再需要遮掩,”

施柏宇说:“你们比我们勇敢,我们在一起起初的半年根本不敢在明面互动,但我有看镇魂时期你们的互动,后来结局了虽然你们不像从前主动cue对方,依然有保持默契的转发或点赞,后来还拍了电影,我很羡慕,孟霖也说其实他也想像你们家美人那么主动,可是他做不来,”

白宇拆开了棒棒糖包装纸,咬着棒棒糖含笑道:“不用羡慕,现在幸福,过往的隐忍都是值得的,”

小A和爹地们牵着孩子从电梯里走过来了,施孟捷和白慕一各自换了一套运动服短袖,白慕一踩在平衡车上拉风的打着响指,施孟捷和其他几个孩子跟在旁边鼓掌。

毕竟是孩子,他们的世界很纯真简单。

白慕一的平衡车是他的安全感,小A说先让他在酒店玩一会儿平衡车也没什么,录节目再上交就是了。

白慕一性格随了白宇,活泼好动,有时又很像朱一龙文艺的不要不要的。

当年决定要孩子没有选择错。

白宇想,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第一是决定了和朱一龙携手到老,第二是和他一起鼓起勇气找了外国的医生友人帮忙成功代孕了这一对同卵同精的兄妹,这是一份爱的奇迹,是朱一龙和他生命的延续。


施柏宇似乎看出他若有所思的神色:“有时候想想,再苦再累,回到家里看到心爱的家人,一切都释然了,你说是吧?”

白宇咧开嘴点头。

白慕一跳下平衡车,施孟捷说:“慕一弟弟,平衡车可以借我玩一会儿吗?”

彭鹏鹏,翟月月,邱莹昕,也拉着他手臂争先恐后的表示想加入一起玩平衡车。

节目组的摄像大哥们敲起二郎腿点着烟坐在一旁的茶几边,趁着节目录制前放松闲聊着。

大概是孩子们的童言童语吸引了他们的目光,摄像大哥们也跟着乐呵呵的笑了。

施柏宇提醒施孟捷:“小心摔跤跤,”

施孟捷拍起胸膛:“男子汉才不怕摔,”

白宇说:“慕一,去玩吧,记得牵着哥哥姐姐们的手,不要跑太远,”

施柏宇也说:“孟捷,去吧去吧,好好照顾慕一弟弟,和其他弟弟妹妹们,”

施孟捷踩上平衡车敬礼点头,几个孩子也跟着

踩上平衡车尾巴,腾的一下踏着平衡车跑远了。



小A说:“我去看着他们,你们几位爹地坐在这聊聊天吧,毕竟节目开录后,会很忙碌,”


于是小A和孩子们去游泳池那边玩耍了。

其实隔着玻璃窗依旧能看到孩子们追逐打闹的身影。

帝国酒店的前台小哥问他们需要点其他饮料吗,翟天临说想点一份咸蛋黄可可颂,彭冠英和邱志宇则分别点了一份烤地瓜和热咖啡。

邱志宇靠在沙发椅上眯起眼享受的说:“好久没这么靠近大海了,”

可不是嘛,如果不是借着录制节目,这等靠近大海的视觉佳景,恐怕只能拍戏时根据取景的安排感受了。

施柏宇笑了笑踢了他一脚:“真该把你这幅懒洋洋的样子拍下来给栩阳看,”

这时,服务员端上来热腾腾的烤地瓜,彭冠英用刀子叉了一下咬了一口。

施柏宇的微信视频响了,白宇瞅了一眼哟了一句:“快接吧,”

施柏宇按了接收键。

杨孟霖的脸出现在屏幕里,他带着一顶白帽子,穿着白体恤露出腹肌,身后是健身房,一看就是健身完。

杨孟霖招招手问施柏宇:“孟捷乖吗?”

白宇探头say hi道:“Hi,你好,你家孟捷很乖,”

杨孟霖瞪圆了眼结巴道:“赵赵赵赵云澜,白白白宇!!!!!是真人!!!”

他似乎忘了他老公还在看着他。

白宇咬着棒棒糖说:“确实是真人,”又指了指被忽略的施柏宇。

杨孟霖继续结巴:“我搞到真……的了,干!保密……合约也……太保密,居然!没说!有我cp!”

施柏宇重重的咳了一声。

邱志宇憋着笑。

彭冠英翟天临一脸看好戏喝着咖啡吃着烤地瓜。

施柏宇撇了撇嘴:“你都不问我的哦?杨孟霖你对我太残忍了吧,”手捧心碎表情。


杨孟霖挠挠头红了脸。


施孟捷刚好踩着平衡车过来了。

施柏宇努了努嘴按了镜头切换,施孟捷看到爸比,停下了滑板高兴的打招呼:“爸比爸比,我在这,我身后呢是好漂亮的游泳池哦,这个平衡车是慕一弟弟借我玩的,鹏鹏哥哥和莹昕姐姐月月姐姐都对我很好,”

杨孟霖问:“慕一是白宇叔叔的孩子吗?”

施孟捷点头。

杨孟霖又瞪圆了眼:“!!我的乖儿子,好好和慕一弟弟培养感情,”

施孟捷笑着用力再点头。

邱志宇凑近镜头:“诶,孟霖,你都不关心关心你的老情人的哦?我也伤心了,”

杨孟霖笑着说:“老人家你好!”


施柏宇跟着笑,又狠狠踢了邱志宇一脚。


翟天临和彭冠英凑近镜头分别和杨孟霖打招呼。

杨孟霖继续问:“你们是下午开始录制吗?”

施柏宇说:“是啦,还有半小时,”

白慕一,彭鹏鹏,翟月月,邱莹昕也跑回来了。

几个孩子笑嘻嘻的挥挥手打招呼。

白宇看手机镜头里的杨孟霖笑了笑说:“孩子们都很乖哦,你老公他也很乖,”

杨孟霖哈哈大笑:“他就是个幼稚鬼,”

白宇说:“确实确实,”

施柏宇把镜头对近自己的脸:“喂,杨孟霖,我不要面子的哦?”

施孟捷跳到施柏宇大腿上抢答:“爸比,我会帮你看着爹地,你放心,”

施柏宇打横捏他的小胖脸:“施孟捷你造反啦,嗯?”

白宇站起身坐到翟天临彭冠英那边,静静的看着施家父子一家三口的互动,叹气。

翟天临小声问:“是不是很羡慕?”

彭冠英小声说:“天临,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邱志宇挨过来感慨道:“他们也是经历很多才有之后公开的勇气的,”

白宇‘嗯’了一声,他儿子跑到一边正在和施家小孩儿进行新一轮平衡车pk赛,而施家父父还在视频通话中。

翟天临拍了拍他肩:“你们也会等到这一天的,”

彭冠英说:“是啊,既然你和朱朱迈出一步了,下一步也能成功的,”

邱志宇说:“加油,你看我们如今都很幸福开心的,”

白宇扯了扯嘴角说:“确实,未来可期,十年了,我们都坚持过来了,有什么面对不了?”

他站起身双手插兜俯视着帝国酒店外明媚的天空。

身后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脑海里则是浮现十年来历历在目的往事,名利,地位,事业,还有他深爱的龙哥。

那个最开始以兄弟相处,说话慢吞吞因为他而变得活泼开朗的朱一龙。

那个后来在彼此长达一年的暧昧期,主动跨出暧昧期勇敢牵起他的手,成为他白宇一生挚爱的朱一龙。

粉丝心中不能谈恋爱的朱一龙,白宇。

不仅谈恋爱,还结婚了,且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他很羡慕施柏宇和杨孟霖拥有他们没有的自由,但每对爱人相处的模式本就不同而无可比性,他又何必暗自神伤。

小A拿着喇叭提醒,还有十分钟集合。

白宇兜里微信叮的一声响了。


「芒果的毛猴儿:老白💪💪💪」


白宇嘴角微微上扬,这是不是心有灵犀?


「毛猴儿的芒果:🙈哥哥,慕一说晚上要听爸比唱晚安曲,」


「芒果的毛猴儿:🙄,什么,你走开,」


白宇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

白慕一走过来牵起他的手说:“爹地,我们要出发啦,小A哥哥在催我们了,”


白宇回握住他的小手说:“好,”


「毛猴儿的芒果:哥哥,拍戏加油,在家等我和儿子回家,🐒」


「芒果的毛猴儿:好啊🤨」


白宇重新把手机放回兜里,低下头一把抱起白慕一,他加快了脚步,迈起长腿 追上前方站在大巴旁正招手等待着他们父子两一起出发的爹地和孩子们。


随着风儿,他嘴角微微轻哼起歌曲:


—落叶的位置 ,谱出一首诗 ,时间在消逝,

我们的故事才正要开始,这是第一次,

 爱一个人爱的如此慷慨又自私,你是我的关键词。

评论(21)

热度(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