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宇霖】 以你之名 (番外之施欢欢的第三个小主人)



作者有话说:OOC,禁ky,不上升正主,慎入!


———————


Hello,各位叔叔阿姨姐姐哥哥们好,我施欢欢又来啦,好久不见⊙∀⊙!最近我家添了第三个小主人,爸比爹地从医院把小小小主人抱回家,爹地笑的眼睛都张不开惹,他眼睛本来就小,眯起眼只剩缝隙惹

施柏宇是我爹地,杨孟霖是我爸比。

然后,我看到爸比和爹地趁着小小小主人躺在婴儿车吹泡泡的十秒时间里快速的呗了一口,爹地很不要脸的又咬爸比的耳朵了,还笑的贼贼的。

“我们回来啦,”

是我的小主人杨施羽和小小主人施允琳回来啦, 我开心的飞跑过去蹭住他们的裤脚摇尾巴。

“欢欢乖,来,姐姐抱,”

我的小小主人喜欢装大人,每次都把我抱的紧紧的学爸比把我抛的好高好高,吓死dog了!

“老妹,欢欢年纪大了,你不要老是抛她那么高啦,她会不舒服,”

小主人是三兄妹里眼睛最像爸比的,但抬手叉腰的气势却和爹地一模一样。

他抚摸着我的毛发,从小小主人手里接过我亲了我的鼻子,他身上有运动之后的气味还有和爸比爹地一样的属于这个家的味道。

小主人抱着我朝婴儿车走去,把我凑到小小小主人面前,我吸吸鼻子,小小小主人正睡得香甜,粉嫩嫩的超可爱。

“爸比爹地,他就是弟弟吗?”

小主人好奇的伸手去摸小小小主人的胳膊,小小小主人似乎感应到了,小腿儿蹭蹭床边醒了嘎嘎的笑。

“是啊,小羽,以后你就是大哥哥了,要好好照顾妹妹弟弟,知道吗?”

“爹地,可是他长的好小,我们可以陪他玩吗?”

我的小小主人也跑来了,她伸出手想抱起小小小主人,被爸比阻止了。

“施柏宇!!!”

“到!!!”

爸比命令一出,爹地两秒内必回应,我习以为常。

“孟霖,哎呀,他手好软,我不敢抱啦,你过来帮我一下,”

“什么!!!”

我想跳进婴儿车里看到究竟,被爸比一把拧起抱在了怀里,于是我抓住他的袖子小脑袋趴在他手上。

爸比朝小主人们招招手又朝爹地招招手:“我们抱小宝去公园晒晒太阳吧,正好你们彦泽叔叔和少勋叔叔今晚约我们聚会,我们可以散完公园抱着小宝晚上直接过去,你们觉得如何,”

爹地说:“小羽,琳琳,作业写的怎么样?”

施允琳小小主人:“报告爹地,本人已在课堂准时完成今日功课,”

杨施羽小主人:“报告爹地,我和老妹一样,已成功完成组织安排任务,今夜时间很闲,”

爸比笑哈哈的拍了一下他们脑袋,瞪了爹地一眼:“施柏宇,你乱教了他们什么,训练基地特种兵吗?”

爹地扯高气扬答道:“这是遗传,没办法,优良基因自带遵纪守法血统,”

爸比平复笑容,:“好啦,快三点啦,你抱小宝啦,我们要出发了,”

施允琳小小主人小手扯爸比裤脚:“爸比,等我换一条小裙子先,我现在的衣服好紧哦,”

爹地摆了她一眼:“施允琳你很磨叽诶,这太扯咯,渍,”

施允琳小小主人回击爹地一个大大的鬼脸,一溜烟跑回房里啪的关上了门。

杨施羽小主人和爹地交换了一个好笑的眼神,爸比说:“施柏宇你几岁了,还和女儿斗嘴,太幼稚啦,”

爹地厚着脸皮不顾我的存在,挡着我的眼,呗了爸比一脸口水,我不用看,我闻到的,谁让我是神犬女王欢呢!


爸比在临出门前找了一个婴儿背带前抱式 套在了爹地腰前,再把小小小主人小心翼翼的塞进去,完成后他满意的拍拍手给爹地和小小小主人咔嚓咔嚓的拍了照片。

而我呢则是自由自在的在地上奔跑着,对比被塞进背带式懵懂无知的小小小主人,我头一次觉得当神犬真好,虽然以前我也曾遭遇过被爸比高举天空如噩般的往事,不能细想,不堪回首!

………………


“哇,施柏宇你这穿的也太cute了吧?……”

晚上到了卢彦泽叔叔家,没想到爹地的同公司好友吴诩阳叔叔也在,据爹地科普,这位怪叔叔曾经因为爸比爹地谈恋爱太闪了,被他们公司伊林连续扣了几年工资直到爹地爸比结婚才停止……因为都扣完了。

人类真可爱,谈恋爱真有趣,可惜爸比不让我谈恋爱,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学爸比爹地用“特殊相处模式”和我的卢笋汁“互动”!

爹地的背带式确实很可爱啦,谁让这是我亲爱的爸比精心挑选的呢,爸比是这样说服爹地的:“奶爹施柏宇有颜值有身高是家里一家之主(?)卖的萌,掉的了节操(?),爹地听了史无前例的脸红,身为撩王的爹地居然脸红,爸比超开心抛给他一个史无前例的飞吻,不得了不得了,攻受不可逆啊,本欢可是站爹地攻的!

我闻到牛肉火锅的香味。

爸比把我放下,我开始巡逻。

小小小主人这时候醒了,眼睛扑闪扑闪的睡在爹地怀里,爹地脱下了背带式,爸比收在包里了,他说一会儿回家再用。

门咯吱一声开了,是卢彦泽叔叔范少勋叔叔谢毅宏叔叔柔中阿姨买了一堆好吃的回来啦,还有一堆我叫不出名字的叔叔阿姨,本犬省略一万字。

我的卢笋汁也在!!

趁爸比不留意,我和卢笋汁快速的互相呗了一口,卢笋汁小声告诉我今晚她爸比要搞事情,我心想她爸比有哪天是不告诉事情的吗?

“欢欢过来……”

我和卢笋汁挑眉,卢笋汁说快过去吧,你爸比待会儿生气气了,我点点头摇着尾巴飞跑到爸比身边。

“施柏宇杨孟霖,他们厉害了,这都第三个孩子了,哈哈哈,”

卢彦泽叔叔从袋子里掏出食材摆在沸腾的火锅旁,因为他家是厨房和客厅打通的,爸比爹地和叔叔们坐在客厅沙发聊着天,他在隔着一个小鱼缸那边的火锅桌边笑嘻嘻的调侃话语,坐在沙发的爸比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但他假装脸不红。

“是第四个好不好,我大女儿欢欢,你们居然忘记!”

爹地噘嘴默默点头一手搂着爸比,亲亲他脸颊。

叔叔们集体表示出很奇怪的嫌弃的表情。

施允琳小小主人摸着小肚子翘着小腿儿眼珠子转转,:“彦泽叔叔我好饿了啦,好了没啊?”

杨施羽小主人摆摆手小大人样:“老妹不许没礼貌,要等叔叔们先吃,我们小孩子才能吃,”

吴诩阳叔叔摸摸施允琳小小主人的脑袋:“你这小丫头,转移话题本事青出于蓝啊,”

爹地狠狠踢了他一脚:“不许乱摸我女儿头,要摸自己生去,”

吴诩阳叔叔瞪大了眼不乐意了:“施柏宇!!!当年我可是立功的,你的柜门我堵的工资都扣光了,我没找你算呢,”

爸比喏喏的笑补刀:“可是你哪次是成功堵的吗?”

一脸你比不过‘我家柏宇’的眼神。

杨施羽小主人插话:“吴叔叔是单身狗,我们不能伤害他,”

我怎么觉得吴诩阳叔叔快晕倒了?是本犬错觉吗?

爹地到是很开心夸小主人乖孺子可教也,孺子是谁?我们家没这个人呀。

………………


晚餐后,柔中阿姨抱着我拍了一张超可爱的自拍,po去了人类的软件IG。

卢彦泽叔叔说:“不然我们开直播吧?”

爸比说:“啊,现在?”

爹地笑笑牵着爸比的手揉捏:“开吧,小宝也在,正好让粉丝们见见,”

吴诩阳叔叔白眼:“什么时候了,你们还要放闪?”

谢毅宏叔叔哈哈大笑喝了一杯芒果汁:“来啊,开吧,孟霖你今天又要糊了哈哈哈哈,”

爸比瞪他:!!我直播一直很清!没糊过,(扭头问爹地),是吧?”


爹地轻柔他头发:“是,我家孟霖怎样都好看,”


爸比笑嘻嘻的站起身比了一个✌🏻耶的手势。


叔叔们:🙄🙄🙄🙄🙄🙄🙄🙄🙄🙄🙄


柔中阿姨笑的很温柔:“欢欢笋汁你们抱在一起亲太久咯,阿姨要告状,”

居然被发现了!我爪子蹭蹭口水,瞄了一眼爸比审视的目光,请问这位老父亲为什么目光如此的呆萌,审视本犬的眼神也带着受的光芒?

被我们忽略了一下下的卡比,还有少瑜叔叔似乎有话要说。

少瑜叔叔说:“柏宇,你们一家六口,屏幕都占满了吧,不如我们像以前一人一部手机开直播,每个角度都可以带到,”

爹地意味深长的看着爸比:“我可以坐一旁打电动不出镜,”

爸比眼睛拉长注视着他:“你敢,直播又打电动,试试?”

爹地抿嘴抬头望着叔叔们,“好吧,我家孟霖希望我陪他出镜,”耸耸肩,抱起小宝,“我们一部手机直播,”指指施允琳小小主人和杨施羽小主人,“这两个自由发挥吧,散养,”又指指我,“欢欢也散养,一会儿直播镜头对几秒吧,”

爸比点头:“嗯,欢欢不能见太多人啦,”

卢彦泽叔叔摇摇头:“可怕的一家六口,我已经可以想象你们两位粉丝一会儿看直播的爆炸心情了,”

吴诩阳叔叔:“我不看直播我也快爆炸了,”

范少勋叔叔和谢毅宏叔叔许少瑜叔叔异口同声大笑,四人拉起袖子击掌。

小小小主人嘎嘎的也跟着笑了。

……………………


「IG直播开始」

「22:00pm」

(施柏宇抱着小宝,杨孟霖抱着欢欢)

(施允琳,杨施羽,调皮的凑近屏幕)


………………………


(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直播视觉)


爹地:Hello,我是施柏宇

爸比:Hello,我是杨孟霖,看的到我们吗?

施允琳小小主人:我是他们的女儿允琳,叔叔阿姨们好。

杨施羽小主人:我是他们的儿子小羽,我们来和大家直播聊天啦。


———————————————————


艺心Amanda:哇,直播了!!!!!

匿名的三三:????抱着的是谁的孩子?

Joanne樱:!!!!啊啊啊啊啊啊啊!!

谈恋爱只服派董:爆炸了我,我爆炸了!!

卡卡是公主:谁可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在路上堵车,这边暴雨!!信号不好!!!!!

杨孟霖的女朋友:楼上的,我猜施柏宇抱着的是他们的第三个……孩子?猜错不要骂我(闪)

宇霖的麦丽素:卧槽!!!我琳我羽有动态图了,卧槽!!!本麦丽素今晚不睡了!!小宝宝眼睛好像孟霖啊啊啊,我我我炸了我炸了!!

Rendiwu:是在直播吗?会录屏保存吗?

桃东西:哈哈哈楼上都是啊啊啊啊的,都是cpf哈哈哈,我也来啊啊一个吧!

—————————————————


自从本犬认字以来,爸比爹地的每次直播我都记得内容,厉害吧!

………………


(吴诩阳直播镜头视觉)


吴诩阳叔叔对着屏幕say hello:“Hello,大家好,看的到我吗?”


腿腿:吴叔叔,把镜头对着宇霖,我要看宇霖呜呜呜,

糖糖啦啦啦:吴叔叔好帅,宇霖在干嘛,他们镜头好糊,你这边高清,你们是在聚会吗?

吴诩阳叔叔回答:他们很糊?是啦,一直放闪!!

Fee:他们怎么放闪了,吴叔叔快爆料!

挨着坐的卢彦泽拿着手机插话。

卢彦泽(瞄左边):不知道诶,不知道那几位直播时间又在干嘛了,施柏宇你们很糊吗?(嘚瑟的喊)

(远远飘来爸比的声音:我们很清好吗,我们今天很清)


………………


(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直播镜头视觉)


施允琳小小主人抢过爹地的手机。

小手挥着,看评论。

施允琳:“麦丽素?哈哈哈,好可爱的名字!”

我呜呜的叫了一声,跳到爸比爹地中间坐着的位置。


———————


宇霖的麦丽素:??本麦丽素被翻牌了!!!!是我是我,我是可爱的麦丽素!!!!


Jannne小樱:宇霖怎么不说话?孟霖又害羞了吗?婴儿小baby是不是你们家的,快说!

爸比咳了一声:“没有害羞啦,今天嗓子有点痛,刚刚吃了火锅,哈哈哈,”


我叫蒙蒙:我来了,什么情况?什么婴儿?

————————


爹地抱起小小小主人 在镜头前晃了一秒。

爸比拍了一下他的手臂。


杨施羽凑近屏幕:“小宝宝是我弟弟,”


…………


糖糖啦啦啦:what!!!!

Janne小樱:!!!!!!!

卡卡是公主:我炸了,我只能说我炸了!

艺心Amanda:七七不在吗?快看啊,哎呀我去,我东北儿话都激动的词囧了!!!

qiangel95:天啊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Janne小樱:七七来了哈哈,七七七!

qiangel95:小宝宝叫什么名字?施柏宇不要一直看着孟霖傻笑啦!!!

————————————


(卢彦泽直播镜头视觉)


卢彦泽叔叔:“孟霖,有人问小婴儿叫什么名儿,”

许少瑜叔叔:对吼,我们都不知道小婴儿名字诶,

范少勋叔叔:哈哈啊哈,快说快说!

吴诩阳叔叔:叫施放闪,够直接吧,如何哈哈?

柔中阿姨:我也很好奇,


(爹地从沙发里抛起了枕头准确无误的砸向吴诩阳叔叔)

——————————————


(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镜头直播视觉)


爸比:哈哈哈,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

施允琳小小主人:叔叔阿姨们好,我在这哦,(抛媚眼)

爹地:施允琳乖乖坐好啦,(父女互瞪)

杨施羽小主人:见笑了(摊手)

爸比:咳咳,欢欢来(捏我尾巴干嘛?)

我眨眨眼。


爹地:小宝大名还没有哦,你们有什么好提议吗?哈哈哈……


——————————


我叫蒙蒙:我是起名废,这项艰巨任务我挂科了!!

卡卡是公主:呃,我只负责炸,起名字什么的我不擅长。

腿腿:施文武?

Janne小樱:腿腿你会被孟霖拖黑哈哈哈哈哈哈哈!!

宇霖的麦丽素:施麦素,嘎嘎,


谈恋爱只服派董:取名施珐吧,哈哈哈!


Janne小樱:楼上认真的吗?不如叫施主好了,真男女通用😏


qiangel95:你们想进黑屋吗??


Janne小樱:或者叫施肥?通俗易懂!


谈恋爱只服派董:叫施主感觉注孤生,施壬吧,多美好哈哈哈!


(爸比的白眼搭配他魔性的笑声快翻到我毛发里了🙄)



(爹地说,小本子已经记住了“黑子”的ID👀)



qiangel95:叫孟捷吧,施孟捷,施柏宇杨孟霖爱的结合,也寓意做事情很顺利很快捷!

泥猴桃1号:好听!!

Janne小樱:好听好听+08090424

艺心Amanda:好听好听好听!!

杨孟霖女朋友:好听好听好听好好听!!

卡卡是公主:哈哈哈哈孟捷,捷克哈哈哈哈哈,尼克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太可爱了吧!!

(爹地🤔思考的托腮)


—————————————


(吴诩阳直播镜头视觉)


吴诩阳叔叔:哇靠,现在的粉丝这么有才华?

(爹地远远飘来一句:是我和孟霖的粉丝有才)

吴诩阳叔叔:够了,施柏宇闭嘴!

(爸比远远飘来一句:单身久了会老的快)

吴诩阳叔叔:杨孟霖施柏宇,我下了直播就远离你们!

—————————————


(卢彦泽直播镜头视觉)


卢彦泽叔叔:笋汁啊?笋汁最近长胖了,我们有经常聚阿,是杨孟霖和施柏宇两个有偶像包袱的人平常不肯开直播。

范少勋叔叔:有啦有啦,他们很爱秀啦,越界3?哈哈哈哈,问我轩,我轩在我就在!

许少瑜叔叔:如果有越界3,导演说我是男主了哈哈哈哈,PK掉你们!

谢毅宏叔叔(胳膊拐着少瑜叔叔):干嘛,越界2没掰弯我,越界3继续⊙∀⊙哦?

柔中:咳咳咳咳咳咳咳

(吴诩阳远远飘来一句:我要加入越界3团灭,尤其是那两兄弟,)

卢彦泽叔叔:那怕是有点困难,

众叔叔们异口同声:单身太苦太悲伤。

(吴诩阳远远又飘来一句:绝交吧,损友们)

——————————————


(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直播镜头视觉)


爸比:我最近在忙什么工作?哈哈哈,就看看剧本啊,溜欢欢散步啊,还有……嗯,哈哈哈哈,没有啦,我也没忙什么,有在健身啦,什么垫鞋垫,我健身是平底鞋好吗,靴子哈哈,就还是你们看烦的那双啊,柏宇?我怎么知道他在忙什么啦,

杨施羽小主人(拆台)爸比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

施允琳小小主人(拆台x2):我爹地爸比每天早晨都亲亲一百下才起床!

爹地:小羽允琳真乖,你们看看还有哪些叔叔阿姨的评论想回答的,抓紧时间哦,

爸比:咳咳,童言无忌,大家听完就忘记,我是不会保存直播的,你们别想了。

————————————————


Fee:小宝宝呢?

Janne小樱:小宝宝呢+1

卡卡是公主:小宝宝呢+2

宇霖的麦丽素:小宝宝呢+3

桃东西:小宝宝呢+4

qiangel95:小宝宝呢+5

糖糖糖啦啦啦:小宝宝呢+6

我叫蒙蒙:小宝宝呢+1000000

艺心Amanda:楼上破坏队形,小宝宝呢+7


Rendiwu:小宝宝呢+8


——————————————————



(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直播镜头视觉)


爸比:什么?哦,他睡了啦,你们不看欢欢吗,欢欢在这边哦(又拿我挡🙄)

施允琳小小主人:爸比讨厌,弟弟没睡啦,我给叔叔阿姨们看(抱起小宝),看他小脸红扑扑的哟,手这么这么小可软了(轻轻抚摸)

杨施羽小主人:老妹,爸比的眼神你了解一下。

施允琳(昂首挺胸):叔叔阿姨们看着呢,我可是又乖又听话又懂事的一等好公民,而且有爹地在,(抛给小主人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爹地:哈哈哈,我家孩子们好闹腾,你们别笑话(盯着屏幕笑)

爸比:好了啦,我们要回家啦,要关直播咯哈哈哈哈,以后?以后都不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直播不会保存,就没有保存键,哈哈,施柏宇他也不会按保存,你们看完就忘,记得忘!

爹地:谢谢你们今晚来看我们直播,我和孟霖会找时间再开双人直播,谢谢大家,好,我们会一直幸福的,谢谢谢谢。

——————————————


宇霖的麦丽素:宇霖💓文武🙂🙃

卡卡是公主:宇霖💓文武🙂🙃

Janne小樱:宇霖💓文武🙂🙃

桃东西:宇霖💓文武🙂🙃

艺心Amanda:宇霖💓文武🙂🙃

qiangel95:宇霖💓文武🙂🙃

我叫蒙蒙:宇霖💓文武🙂🙃

腿腿:宇霖💓文武🙂🙃

fee:宇霖💓文武🙂🙃

Rendiwu:宇霖💓文武🙂🙃


糖糖糖啦啦啦:宇霖💓文武🙂🙃

——————————————————


(关掉了直播)


爸比抱起我:欢欢,你觉得施孟捷这个名字好听吗?

我歪着脑袋眨眨眼咧嘴笑。


爹地搂着爸比挠挠我的小手:欢欢说好听。

我没说话,我没有,我不知道!


卢彦泽叔叔和其他叔叔们:喂!!

吴诩阳叔叔:请施柏宇杨孟霖一家六口注意注意注意这里是公众场合!!

爹地又踢了他一脚笑道:“下周公司有活动哦,”

吴诩阳叔叔:“不会吧,又安排我们去上节目??”

爸比帮答:“是啊,哈哈哈哈哈哈,辛苦你了,帮我看着他,”(拍肩)

卢彦泽叔叔谢毅宏叔叔许少瑜叔叔范少勋叔叔加入拍肩行列,“加油,我们看好你!”

施允琳小小主人拆开了棒棒糖含住,

杨施羽小主人也拆开了一枚棒棒糖含住,

一家六口互看了几眼笑呵呵,尽在不言中。

施欢欢从今天起有了第三个小主人,他叫施孟捷。

施孟捷小可爱此时睡的香甜,嘴里吹着泡泡,并不知大人的世界发生了什么。

但是有一样可以确定,他的爹地爸比哥哥姐姐会一直陪着他长大,带着叔叔阿姨们给予的祝福,一家六口会很幸福,每一天。


-The ending

评论(2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