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文武】弟控不可控(四)


  

     作者有话说:OOC,与原剧剧情存在差异,不涉及正主!禁止KY,慎入!内容狗血,很狗血。


———————————————————————



你说怪我过分美丽,其实我只想你心中念我不弃。

__ 王振文


 

———————————


   

     一直到饭点时间,王振文都没有出房门吃饭,王妈妈问张力勤,“振文他是怎么了?”,张力勤从厨房里找了一个保温盒盛了温热的饭菜,小手一嗯盖住了,他交给了王妈妈一个放心的眼神,再默默回头去看另一边安静吃饭的王爸爸,“振武,你赶紧拿饭菜去给振文吧,这小子皮惯了,我就当他是开学恐惧症吧,” 张力勤觉得王爸爸的语气似乎冷静过头,又找不到奇怪的理由,他笑笑点头“嗯”了一声,塔拉着拖鞋就往王振文二楼的房里跑去,刚一转身背后刺冷的寒意袭来,他回眸,王妈妈正给王爸爸碗里夹菜,王爸爸抬头望了他一眼,嘴角含笑眼眸一闪而过的暗沉,又继续低头不知和王妈妈说着什么了,张力勤一哆嗦,差点没拿稳手里的保温盒。

他想他一定是累了,今天怎么都怪怪的。

张力勤才刚刚走到门口,门咯吱一声开了。

张力勤半举着保温盒的姿势,很滑稽。

王振文问:“哥哥,你……?”

张力勤说:“我们一定要这样隔着一道门聊天吗?”

王振文笑了:“像送外卖的,”

张力勤也笑了,摸了一把王振文的头发,王振文弯腰摆了一个‘请’的动作,接过他手里的保温盒。

张力勤觉得有点心虚,王振文像没事发生丝毫不过问他又笑嘻嘻的就把保温盒打开扒拉着米饭坐在桌前嚼着米饭的样子,怎么比盘问他更让他说不出滋味呢,他这个“不速之客”往后该如何与王振文“和平共处”。

王振文眉眼长得像王妈妈,大眼睛双眼皮笑起来灵动可爱,沉默不语时嘴角不经意翘起的孤度又恰到好处的好看。

他看了王振文和王振武的合照,王妈妈说他们兄弟俩从小感情很好,王振武性格清冷,王振文调皮捣蛋,每回王振文在学校和同学们小打小闹,老师不是警告他:“我告诉你家长了,”而是说:“我告诉你哥了,”王妈妈感慨她这个学校里的主任在小儿子心中分量不及他哥一半,王爸爸则说因为他们平常太忙了,王振武又是哥又像父母的身份,对待弟弟责任感强,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个是玉米排骨汤吗?”

王振文打开了原本上层盖着的碗盒,搅了一会儿汤汁又把排骨泡到米饭里又继续大口大口的吃,而后,稍停下,眨巴着眼看着张力勤问。

“嗯,妈咪说你爱吃排骨,特意给你留的,”

“你不是也爱吗?”

王振文嘴里咬着排骨,看着愣了半天的张力勤,轻笑,伸手在他眼前晃,“哥哥,你怎么了?”

张力勤咬咬牙,叹气,“弟,你慢点吃,不够,厨房里还有,”

“哥哥,你还没回答我,你怎么了?”

张力勤恍然反应过来,王振文问的是你怎么了,不只是问你现在怎么了,而是你到底怎么了。

王振文虽然才只有7岁,和王振武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亲兄弟,张力勤内疚感又多了一层。

王振文吃饱了,用纸巾擦了擦嘴,“不想说就算了,宇豪和子轩明天下午会来接我们一起去打球,哥哥你答应我了,不能爽约哦!”

张力勤揉着他的脸点头。

两人,一个坐在书桌前侧转过身子,一个半坐在床边,默默互相看着彼此。

半晌,王振文拍开他手掌心,半开玩笑道,“哥哥,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好像认识很久了?”

“你是我弟,”

“我意思是,上辈子我们是不是也认识?”

张力勤噗嗤一下笑了,“可能吧,上辈子我一路追着你跑,你不理我,这辈子我继续追着你跑,你赖不掉了,”

张力勤其实只是一句玩笑话回答,往后回想却是一个大大的flag。

他们认识有多久,久到他们以另一个身份名字相遇相逢相爱,久到千世轮回转世,只要对上彼此的双眼,熟悉的感觉自然溢满了心头。

王振文抬起屁股挑眉,“让你打一下盖个章,如何?”

张力勤还真的朝他屁股轻打了两下,“好了,我打了别赖哦,”

王振文跳起来搂紧了他,“哥哥抱,”呼出的气息打在张力勤耳边,王振文含住眼中泪水抑制住下一秒呜出的嗓音。

张力勤拍拍他后背说:“振文,我会一直陪着你,风里雨里里,我都会守着你,”

“那,哥哥今晚抱着我一起睡,”

“好!”

…………


“振文,振文,振文,”

“柏宇,小屁孩,”

“孟霖,我选杨孟霖……”

半夜里王振文一身冷汗坐起身,他望了一眼身边搂着他睡着的哥哥,握住他手,“哥哥,你到底瞒了我什么?为什么在我的梦里你喊我另一个名字?”

“振文,孟霖,”

张力勤嘴里轻声低吟着,王振文一愣,再看他紧皱的眉角,知道他是睡着的,他也是做了和自己相同的梦。

他想起下午电视上天气预报预测有明日有台风,天闪雷鸣的夜晚,王振文卷起被子将恼人的思绪重新交给睡意,努力让自己进入了梦乡。

评论(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