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文武】 弟控不可控(五)



  作者有话说:依旧是零零散散的内容,没有逻辑没有文笔没有节操,有悬疑OOC,与原剧出入较大,看文请慎入,不上升正主和电视剧角色,禁KY!

#写很慢# #会努力接上剧里剧情# 🐒


—————————————————————



  我们总是在寻寻觅觅中,寻找所谓真相

—王振武


——————————————————




  张力勤在住到王家的第二周正式改名王振武。

这个所谓正式,其实只是王家父母把他的户口资料信息什么的全迁到王家而已,在外人看来王振武一直是王振武,而在张力勤心中从此他和王家就是共同体,王家是他的屋檐歇息之地,他从这一天起是王家的孩子了。

他的任务是陪着王振文保护他长大,只有王振文一直好,他王振武才会一直好。

周六,小平头夏雨豪骑着自行车来到他们家楼下,一早扯着嗓子对着他们房间窗户大喊:“王振文王振武,太阳晒屁股了,跟哥哥我出去打球咯,”

王振武皱眉拿起闹钟看时间,刚过早上八点多5分。

他挠了挠王振文,王振文‘呜呜’的转身背对着他继续保持昏睡,他无奈打横抱起王振文往浴室走去,虽然他们一个只有九岁一个只有七岁,135cm的王振武力气还是比120cm的王振文力气大的。

“振文,起床咯,宇豪来找我们了,”

王振武半抱着王振文,看着他眯着眼嘟囔的睡扒在他身上,忍不住捏了他鼻子,“还装?”

王振文笑嘻嘻睁开眼两只小手紧紧勾住他脖子:“哥,让我再多睡一会儿嘛,”

“好,那我跟宇豪说我们不去了,”

“好啦,我不睡了,”

“那,自己洗脸还是我帮你?”

“我自己来啦,我七岁,不是三岁好吗?”

门外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振文振武,宇豪和子轩来找你们下楼玩咯,你们起床了吗?”

是王妈妈。

王振文跳下被王振武抱着的姿势。

“妈咪,我醒了啦,哥哥赖床不肯起,我再吹吹他,”

“哦,好,那你们快点,妈咪煮好了早餐放在餐厅桌上,你们一会儿出来可以吃了,如果冷了就自己去加温一下,牛奶加了糖,不怕味道太淡,”

王妈妈隔着门嗓子温温柔柔的,王振武看了王振文一眼小声问道:“为什么加糖?”

王振文一愣抓抓后脑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医院回家后,就再也喝不得无味的牛奶,吃菜要辣,从前不爱的火锅也变得很爱了,”

王振武若有所思笑:“也许是你长大了吧,”

王振文问:“哥,那你呢?”

王振武顿了顿亲亲他发际边:“当然是更爱我亲爱的弟弟啦,”

王振文抓着后脑勺笑着答:“可能啦,只要哥你在我身边就好,”

“振文振武,妈咪和爸爸先出门咯,你们记得乖乖的,下午和宇豪子轩打完球记得早点回家,不要太晚哦,有事打电话给我们,振武照顾好弟弟,”

王振武拉高嗓门回应:“知道了,妈咪,”

…………


夏雨豪单脚夹在自行车边,戴着一顶蓝色草帽,撇了撇嘴朝姗姗来迟的王振文胸口轻轻打了一拳:“我们站在这等你们很久诶,麻将都打十轮了,”又看了一眼他身边穿着白色运动衣黑色短裤踏着人字拖的王振武,狐疑打量着他,邱子轩见夏雨豪愣在原地的神情,推了推眼镜插话:“我们走吧,宇豪,别发呆了,”

四人两辆自行车,迎着风往学校排球场骑行。

王振文王振武骑在他们前头,邱子轩夏雨豪稍稍落后半截。

夏雨豪附在邱子轩背后小手抓着他衣角喏喏的问:“振武他怎么……?”

“没影子……”

邱子轩答。

夏宇豪一个哆嗦:“你,你,你也发现了,”

邱子轩压低了嗓子:“后来我再看,影子又有了,”

夏宇豪抱紧他:“别吓我,我好怕,轩你要保护我,”

邱子轩笑着说:“怕什么,你看振文都没怕,我们有什么好怕的,”

夏宇豪答:“也是吼……不对啊,我怎么觉得振文也怪怪的,”

邱子轩一边踩着自行车,背对着他,却准确无误的反手敲打他脑门:“你再说下去,我会觉得你也怪怪的,”

夏宇豪瞪眼:“我哪有,” 转而又笑,算了,他一会儿旁敲侧击的问问吧,四人感情一向铁,王振文王振武如果有什么心事是瞒不过他和子轩的。

……


王振武骑着车沿着球场的路线眼神环绕四周景色一路保持沉默,咬唇。

夏季的风儿吹散了他额前的刘海,头部一阵疼痛袭来,王振武快速甩头,唇瓣儿被咬出了轻微的血迹。

王振文问:“哥,你怎么了?”

王振武心一抖,一个急刹车,嘭的一声,自行车顷刻往左倾斜倒去。

他双手急忙护住王振文的脑袋,整个身子依过去肩膀紧紧圈着他。

再以一上一下的体位重重摔在了地上。

意识昏迷前,王振武庆幸这里不是大马路,只是一条偏僻的小巷子。

他看见夏雨豪和邱子轩跑了过来。

又听见王振文似乎抓着他手臂在大喊:“哥,振武,振武振武振武,你醒醒,”

振文的声音……真好听……好像很久以前在哪听过,他记不得了。

………

评论(1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