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20035576

沙雕写文,慢闲人生!

【宇霖/白龙】Love of life(二)



作者有话说:谢谢大家对新文第一章的点赞好评,我很受宠若惊了☺️我会继续加油努力更的,因为还有其他坑,所以可能这边更新速度会比较慢💪

#OOC剧情# #青梅竹马#

禁ky,不涉及正主,看文前请慎入,尊重作者和每一个路过看文的小伙伴,#文明留言#

💓🙇‍♀️#你的点赞是我更文的动力#


—————————————————————



【台北 施家】

(出发前两小时)

【北京时间5:20am】


施孟捷小朋友呼呼大睡中,小脚丫搭着睡在大床一左一右的爹地爸比,小被子掉在了地上。

杨孟霖施柏宇一左一右搂着他。

清晨,闹钟响了第一声,施柏宇十指扣着杨孟霖手指,微微眯开眼。

替儿子重新盖好了被子,在一大一小两个额头亲了一个。

当然,隔壁房那两位娃娃暂时忽略吧,昨晚实在太闹腾,借用他妈咪的话,施允琳和杨施羽的性格简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施柏宇翻版,如果送他们一朵鲜花,两个娃娃能给你整出一整套诗词画一唱一和的表演的朗朗上口,施柏宇不忍心打他们又不忍心骂,最后随他们闹去了,渐渐长大到了7岁,两个娃娃知道家里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后,更开心。施孟捷出生三个月从医院被抱回家,施允琳对这个弟弟欢喜的不得了,每天上演一出‘今天我给爱宠欢欢介绍我弟弟’的日常,杨施羽和施允琳是双胞胎兄妹,虽然一样的活泼好动,杨施羽没忘记他是哥哥这个身份,他的日常是逗弟弟笑,只要弟弟嘎嘎的一笑,他就开心的也跟着笑,帮爹地爸比给弟弟换尿布,帮爹地爸比给弟弟擦口水,不时揉揉他的小脚脚让他快高长大。

“柏宇,”

杨孟霖也醒了。

他刚刚睡醒的声音还有一丝沙哑。

施柏宇哄着熟睡的施孟捷,抬头“嗯”了一声,“你醒啦,”

杨孟霖笑,撑起身子主动亲了施柏宇嘴角,“当然阿,不然咧,我老公几小时后就要带着我宝贝儿子离开我48小时了啦,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嘛,”

施柏宇回亲他又在杨孟霖脸颊啵了两下,额头贴着他蹭了蹭:“担心还是不舍,只能二选一,孟霖,”

“担心你,不舍儿子哈哈哈,”

“杨孟霖!!!”

施柏宇轻轻吹他耳垂挠他,杨孟霖笑的往后倒,“施柏宇,你儿子还在这,别乱来啦,”

闹钟响了第三声,时间到了5:30,施孟捷小朋友踢踢被子拿起枕头遮住耳朵的杂音,杨孟霖附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小捷起床咯,赖床不是好孩子哦,”

“唔,再让我睡一会儿嘛,爸比,”

杨孟霖说:“那小捷的漫威新模型,爸比送给彦泽叔叔家的妹妹咯,”

施孟捷扑通一下坐起身,闭着眼抓着空气大喊:“不要,不可以,”

施柏宇微笑看着杨孟霖,伸手捏了施孟捷小屁股,“施孟捷,爹地数一二三,”


“三…………”

“二…………”

二字刚落,施孟捷小盆友跳下床快速跑进浴室,同手同脚的拿起牙刷牙膏含进嘴里,扭了扭屁股,挑挑眉说道:“爹地爸比,早安,”

杨孟霖摇摇头,小儿子越来越骚包怎么办,在线等,急!



——————————————————



【北京 白家】


(出发前一小时)


(北京时间 6:20)


白慕一嘟着嘴坐在客厅地板上。

双手紧紧抱着他心爱的平衡车,双腿交叉而坐,膝盖边摆着他的小吉他。

白宇坐在餐桌看了他一眼,悠哉的啃着面包喝着牛奶,又用叉子切了一块火腿肠,“龙哥,张嘴,吃这个,味道刚好,确实美味,不焦,”

朱一龙使眼色往儿子方向摆了摆头。

白宇说:“白慕一,你不吃早餐,一会儿出门没有零食吃,爹地也不会给你买肯德基,你要饿一天,你自己考虑清楚,”

白慕一啃着手指甲扁起嘴巴:“爹地坏坏,”

朱一龙叹气,抿了抿唇:“慕一,平衡车和小吉他你可以带着,但是你要乖乖听爹地的和节目组叔叔阿姨的话,”

白慕一眼睛一亮:“真的可以带吗?”

朱一龙点点头。

白慕一摇着他手臂:“爸比万岁,我会乖的!”

白宇说:“可是节目组规定……”

朱一龙摸着白慕一的小脑袋,“还好,先托运吧,不给用再看看吧,平衡车和小吉他是我们儿子的护身符,你不给他带去,他闹个没完,”

白宇抓住他手心吻了一口:“龙哥,你真好,”

朱一龙拍打他手:“你走开,我这是为儿子考虑,”

白宇撅噘嘴,一手揽住他扣在怀里,眉飞色舞的笑道:“确实确实!”

朱一龙用鼻子顶了一下他的胡渣,白宇一个吃痛‘啊’了一声,朱一龙捏住他的胡渣笑道:“老白,你也要乖,知道吗?”

白宇一个敬礼,轻了轻嗓子:“遵命!”

一旁狼吞虎咽吃着早餐的白慕一,放下叉子,有模有样的学道:“遵命!”

朱一龙勾起嘴角:“哎!”


………………



【台北 施家】


(出发前半小时)


(北京时间7:00)


节目组小姐姐进门后递给施孟捷一张卡片。

“孟捷小盆友,这是你的任务卡哦,你要拿好,知道吗?”

施孟捷点点头。

节目组小姐姐又递给施柏宇一张卡片。

“这是宝贝们爹地的任务卡,你们必须要按照规定去完成相应的任务才可以通关到下一关,”

施柏宇打开了任务卡。

「请在抵达文莱机场后,根据任务卡提示找到另一组你们的partner,并一起完成第一天的任务」

杨孟霖帮忙拆开施孟捷的卡片。


「请施孟捷小盆友抵达机场后找到节目组的boss,输了会有惩罚哦」


杨孟霖挠了挠后脑勺,心里突然很慌。


施家父子临出发前,节目组小姐姐眼珠子转了转,不好意思的从包包里掏出一张双人合照,星星眼,“其实,我是文武女孩也是宇霖女孩,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杨孟霖哭笑不得看了一眼施柏宇。

施柏宇拿起笔刷刷刷的签了一个p+❤。

杨孟霖在❤后面又补了一颗❤,添了一个字母N。


————————————————



【北京 白家】

(出发前半小时)

(北京时间7:00)


朱一龙帮儿子拆开了节目组小哥哥睇来的卡片。

小哥哥一脸含情脉脉的看着朱一龙。

白宇伸手在他面前恍:“这位哥,你看哪?”

小哥哥说:“不好意思啦,我是镇魂男孩,见到本尊太激动,”

白宇‘哦’道:“确实确实,我家龙哥最帅!”

朱一龙念着卡片的任务:

「请白慕一小盆友到达文莱机场后,找到节目的boss,输得将会惩罚哦!」

白宇也跟着念手里卡片的任务:

「请……什么?找到另一对父子partner,并一起完成第一天的任务?我们还有partner?哇哦!」

节目组小哥哥解释道:“根据我们的提示,完成任务,才可以到达下一关,”

白慕一举手问:“文莱机场可以踩平衡车吗?”

小哥哥扯了扯嘴角。

朱一龙笑眯眯的蹲下身子抱起儿子:“不可以哦,只有顺利完成任务我们慕一才可以玩平衡车,

白宇说:“我来抱吧,这小子最近又胖了不少,”

朱一龙笑笑:“还好还好,”

白宇接住白慕一让他坐在肩膀上,“哎呀,确实很重,”

朱一龙抿着嘴低低的笑,“哎,老白,好好照顾自己和儿子,”

被忽略了好几分钟的小哥哥捂住想原地尖叫的心提醒道:“好了,要出发了,”

白宇说:“好!”

朱一龙又再三叮嘱道:“老白,要胖着回来,”

白宇给他比了一个大大的心。

白慕一挥着小手:“爸比,48小时后见,”

朱一龙拍了十几年戏,自认经历过无数的分别场面,现在看着父子俩迈出大门玄关的这一刻才体会到真正的不舍和离别的惆怅。

是白宇带给他新的世界,有白宇在,他不再茫然无措,有白宇在,他有了家的温暖。

白慕一和朱小北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许多年后或许他们之间的爱情已被人淡忘,唯有孩子们的延续连接着他们的爱永不分离。

许多年前他们带着沈巍和赵云澜之间的爱继续相爱。

许多年后他们的爱开花结果了,或许也能感动着更多的人能勇敢的爱,相守到老。

评论(27)

热度(225)